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

院校简介

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Fujian HwaNan Women's College),位于福建省省会福州市,是具有国家承认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08年的私立华南女子文理学院,1984年10月,旅居海内外的老华南校友在余宝笙博士的带领下以华南女子文理学院暨附中校友会的名义复办了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是全国第一所具有国家承认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民办女子普通高等学校,学制三年。


专业设置

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08年的私立华南女子文理学院,1984年10月,旅居海内外的老华南校友在余宝笙 以80岁高龄,胼手胝足带领下以华南女子文理学院暨附中校友会的名义复办了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 , 学院现有生活科学、外语外贸、服饰艺术、建筑工程等5个系,下设会计电算化、食品营养与检测、家政服务、应用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商务经纪与代理、老年服务与管理、服装设计、鞋类设计与工艺、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室内设计和工程造价等19个专业。 学院招收全日制普通专科生、成教专科生,在校生4000多人,有教职工203人,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能对11个专业的14个工种进行技能鉴定。 学院技能鉴定站在全省近500鉴定站质量评审中评审胜出,获国家人保部首次"示范鉴定站"称号。学院现已有20多届毕业生,1万多人,这些毕业生在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学院曾获得全国民办高校先进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中国民办教育创新与发展贡献奖"、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州市文明学校、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福州市维稳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学院理事长陈钟英、校教学督导马秀发老师被评为"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州市首届优秀人才"。学院外籍教师Betts获得"国家友谊奖"、4名外籍教师获得"福建省友谊奖"。

学校风光学校风光

学院作为非营利民办高校教育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始终坚持公益办学,重视教学教育质量,以质量求发展。学院根据女性的特点除了加强学生专业课程的学习外,还注重对学生计算机技能的训练,要求她们有熟练的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2008年11月,学院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13年省教育评估院高职院校专业建设质量评估,我院参评五个专业均进入前十名,并获教育厅奖励金。学院现有省级精品专业2个,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教学名师1人。

学院建立了完整的学生资助体系,努力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助学目标,逐步建立了"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基本渠道,国家助学金为基本保障,勤工俭学为主要手段,国家奖学金为激励方式,学费缓缴和困难补助为辅助措施"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学院重视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工作,与社会有关部门与用人单位建立密切的协作关系,毕业生一次性就业报到率均保持在95%以上。2013年毕业生一次性报到率达到98%。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我院均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学院对外交流活动成绩显著,自1985年起,通过各种渠道引进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外籍教师200多人次;还分别同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 美国普吉湾大学、 美国世纪学院、 美国晨边学院、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及 泰国易三仓大学 签订校际合作交流协定,进行学术交流、定期互派访问学者、选派教师到我院任教、接受我院青年教师前往留学深造。每年我院优秀毕业生都可以获得高额奖学金前往美国世纪学院和美国晨边学院攻读学士学位。


毕业生情况

1995年实用英语专业的《听力与口语》课程被评为省级高校优秀课程;1996年服装专业被省教委确定为省职业高校重点专业; 1997年学院被评为全国民办高校先进单位,同年经省劳动厅批准成立了"服装职业技能鉴定站",于1998年荣获全市各行业鉴定站综合评比第一名;1999年营养食品检验与管理专业的实验室通过全省高校实验室评估;2002年服装专业被教育部列为全国高职高专教育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自1985年起,学院通过各种渠道引进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外籍教师80多人,近200人次;从2009年以来,本院分别同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美国普吉湾大学、美国世纪学院、芬兰瑞典职业技术学院、日本广岛女子学院 和菲律宾施利蒙大学签订校际交流协定,进行学术交流、定期互派访问学者、选派教师到我院任教、接受我院青年教师前往留学深造以及推行"3+1"毕业生留学计划。学院还设立"北美校友会奖学金"、"余宝笙教育基金"等多种形式的校友奖助学金以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学院创办以来,得到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杰出的妇女人物陈慕华雷洁琼,韩素音等莅临学院。美国数学界妇女代表团,日本活水女子大学代表团,泰国妇女理事会代表团,以及美国基金会代表团,香港东区议员代表团,全国政协港奥委员考察团,全国妇联基层会议代表等十多个大型代表团曾先后来学院参观考察。一九九零年学院与美国佛洛里达州立大学签订校际交流协议,定期互派访问学者并接受我院青年教师到该校留学深造。美国威而斯利女子大学,普吉海湾大学,加拿大魁北克大学,韩国梨花大学等国外大学教授们曾来学院访问交流。国家教育委员会的新老领导朱开轩黄辛白,张文松以及职业教育司,计划建设司的司长们,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司长们,曾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从原福建省委书记项南,原福州市长洪永世开始的省市历任领导都曾亲临学院指导工作,帮助学院克服困难,继续前进。历年来学院曾获得先进党支部,市双文明先进单位,市"三八"红旗集体,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等多项集体荣誉。教师,干部个人获得市以上各种荣誉称号者有二十一人次。妇女教育既利国又利家,我们当以此自勉,努力开拓,辛勤耕耘,为我国妇女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了国家的强大我们会一直努力的。2011年,学院被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建省教育厅列为非营利民办高校教育改革试点单位。2014年5月,我院张迅捷院长荣获"黄炎培杰出校长奖"。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14-2291234

邮  箱: webas44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bztc.edu.cn/s/1/t/84/p/1/c/482/d/3851/list.htm

院校地址: 中国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