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

院校简介

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2002年,是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高职院校,是一所以工科教学为特色同时注重实用专业技能教育的综合性院校。2009年12月高票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1]  ,位于享有“东方夏威夷”美称的东南沿海城市厦门, 2002年1月获得福建省政府批准筹建,2004年2月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成为一所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2013年学院是福建省重点支持升办高职本科高校。


专业设置

学院地处享有“海上花园城市”、“联合国宜居城市”等诸多美誉的厦门市,坐落于翔安文教园区,毗邻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占地524亩,在校生9000人(学校规划2015-2016升格本科院校,在校生10000人),总规划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已完成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苏州园林式风格的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公寓楼错落有致,校园网络和校园电子管理系统、多媒体报告厅、标准田径场等教学生活文体设施一应俱全。学校设有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财经学院、计算机与电子工程学院、现代工商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和传媒与信息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开设30个统招专业;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千万元;2万平米的图书馆大楼馆藏纸质图书近50万册,电子图书11万册;设校内实训中心9个,含数控、机械、模具、汽车、光电子、物流专业实训室88个;建有国家统一标准职业技能鉴定站和考试点14个,可组织进行69个工种的鉴定和考试;建立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示范性孵化基地4个;2007年以来累计向全国各地输送高职毕业生7867人,学生就业率高达99.07%。

学院确立了“人文化 专业化 市场化 国际化”的办学目标和“立足福建 连接两岸 辐射全国 放眼世界”的办学方向,打造具有明显海西地域特色和优势的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为经济转型和社会进步输送知识型、发展型高技能人才。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正在凝心聚智,以培养高素质的高职人才、打造海西华天教育品牌为目标,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动力,规范运行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为实现科学发展而奋力前行。[2] 


毕业生情况

教育以德为先,华天学院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学校工作的灵魂,加强党委、工会、团委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工、团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在校党员比例达20%以上,“十一五”期间学生党员比例将达10%以上,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党员比例达40%以上,副高以上职称党员比例达50%以上。坚持从严治校,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把从严管理与人文关怀、周全服务有机结合,教育全院教职员工树立“克己自律,爱生敬业”的岗位精神,同时强调“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管理思想,转变管理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约束、自我管制能力,使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锻炼自己。既“学到了知识”,又“学会了做人”。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工作,严格依照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来指导、规范学校的办学,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5] 

严谨治学

质量立校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师资是教育教学质量的保障,为实现“负责任的教育在华天”,学校全力聘请名师执教,“十一五”期间生师比将达17:1,专职教师中,基础课、公共课教师占15%,专业教师占85%,专业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60%,副教授以上占总师资的40%。

全面推行因材施教和素质教育,坚持“人人有才,人无全才,扬长避短,个个成才”的育人观,创造出独自特色的"双证制"教学模式和“4+1”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运行管理,实行教学管理目标责任制、教学质量督导制、教师工作年度考核制和评教评学制,开展学生满意度调查评比。大力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注重教学计划,深化教学改革,导入“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严格保证教育教学质量。[5] 

联合办校

学院突出"涉外"的办学特色,成立了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先后与瑞士卡顿商学院、澳大利亚希尔高顿语言学院、加拿大雪瑞顿大学、澳大利亚南海岸学院、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等国外高等院校及教育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2005年5月澳大利亚南海岸学院国际部经理詹安·查普曼女士来我院洽谈双方联合培养事宜,双方同意在信息技术、酒店管理、旅游管理、行政管理等专业开展联合培养,南海岸大学承认华天所设课程的学分。学生在华天学院取得规定学分和雅思考试成绩合格后进入南海岸学院学习,修完足够的学分后可以获得相应的毕业证书,还可继续攻读本科。

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10张)

为了突出自己的办学特色,学院不断深入与国外诸多知名高等学府进行合作,经常派员赴国外考察交流、扩大视野、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成功的办学模式,使教育直接与国际接轨,让更多毕业生能够尽快适应在外企就业。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14-2291234

邮  箱: webas44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bztc.edu.cn/s/1/t/84/p/1/c/482/d/3851/list.htm

院校地址: 滨州市黄河5路3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