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华侨大学福建音乐学院创办于1994年3月,是由爱国华侨、国际著名音乐家蔡继琨教授变卖家产获海外爱国爱乡的华侨华裔,如印尼的李尚大香港的吕振万、菲律宾的黄呈辉、美国的蔡松芳诸先生的资助,并得到政府大力支持,无偿拨地,减免配套费用而等兴办的高等音乐专业院校。2000年,学院挂靠华侨大学成立华侨大学福建音乐学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确认的一所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的独立学院。 建校以来,学院本着“修德养艺,自强不息”的校训和“爱国第一,品德第二,专业第三”的办学方针,坚持“三个面向”,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和教学改革,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1999年被团中央评为全国先进民办学校,2004年受到了福建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和奖励,2005年福建省绿化委员会授予省级花园式单位。

华侨大学福建音乐学院华侨大学福建音乐学院

学院坐落在福州仓山文教区。目前校内建有演练厅、教学楼、专家楼、图书馆、琴楼、多媒体教室、教师和学生宿舍楼及可容纳400多人的两层演奏厅等。学院不仅设施齐全,而且拥有一支爱岗敬业、学识丰富、本省资深的老教师和国家一级演员任教的教师队伍。学校还与菲律宾中央大学音乐学院缔结姊妹学院;与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学院面向境内外招生,现有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及港、澳、台等地的学生。毕业生颁发国家承认的华侨大学福建音乐学院文凭。


专业设置

为保证教学水平,学院聘请了多位本省最资深的具有数十年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国家一级演员任教。如资深声乐教育家片冰心教授;原福建武警文工团团长歌唱家朱国易;院副院长、福建师范大学钢琴硕士生导师钢琴家洪奕哲;福建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杨轶琴;福建省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国家一级演员廖忠伟;福建省交响乐团长首席、国家一级演员陈建平……

为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培养后备力量,我院还选送与资助多名青年专业教师到北京 、上海 、乌克兰白俄罗斯奥地利德国等国内外音乐院校进修,攻读学位。


毕业生情况

专业学制

设音乐表演专业、音乐学专业的四年制本科。

音乐表演专业含演唱、键盘乐器演奏、管弦乐器演奏、民族乐器演奏方向。专业课教学采用一对一(即一位教师对一位学生)的个别授课形式,并且针对专业的特点,合理安排教学计划、规范教学管理,为培养知识、技能、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综合应用型人才创造条件。音乐学专业,增设教育学、心理学、正音、舞蹈、音乐教材教法、实习等课程,为培养合格的音乐师资及社会应用型人才创造条件。

开设音乐表演专业(演唱、键盘乐器演奏、管弦乐器演奏及民族乐器演奏)及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学制:四年制本科及五年制和三年制大专。

1994年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音乐专门人才二百余人,1999年被评为全国先进民办学校。学院设有《蔡继琨音乐基金》和《蔡继琨奖助金》等多项奖助金,用于奖教、奖学、奖创作、奖比赛、资助在校贫寒学生、资助音乐演出、资助出国深造。学校还与菲律宾中央大学音乐学院缔结姊妹学院;与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14-2291234

邮  箱: webas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shnu.edu.cn/Default.aspx?tabid=1782&language=zh-CN

院校地址: 中国福州